备份的章节在子博客里,lofter里搜用户“露水不太好喝”

【林秦】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贱人1

1.

秦明倚着床头而坐,被子下滑只能盖住肚子以下的地方。秦明支着膝盖,大腿上卡着一本书。看完了一页,秦明用右手翻到下一页。

左手在被一只手铐拷着,没力地垂在床边,手铐另一头拷着床头柜抽屉的把手。

“噢——忘不掉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,想不起当年模样……”卫生间传出懒懒的歌声,伴着哗哗的流水声。秦明不受干扰地直视着书,偶尔皱皱眉,不解地咬咬嘴唇,视线在文字间来回扫着。

秦明眼睛眨了眨,像是解开了困惑,用右手抓起床头柜上的笔,用嘴咬开笔盖,在书上写起来。

“我又回到那老街……”痞里痞气的歌声逼近,淋浴完的卫生间歌星出来了。

林涛腰上挂着一条摇摇欲坠的牛仔裤,绕到冰箱前,拿出一罐啤酒,“嗞!”拉环的声音在略空旷的房子都能出回声了。 

林涛血气方刚地清晨就空着腹咕咚咕咚灌凉啤酒,一口气闷完了,然后一手攥瘪了易拉罐,精准地扔进了垃圾篓。

秦明没对歌星表现出任何反应,依然叼着笔盖,膝盖大概一直支着有点麻了,秦明放平双腿,拿着笔的手同时又拿着书,继续看。

“书有我好看吗。”林涛走到床前,见秦明还是没反应,抬起左腿,左膝盖猛地杵在床上,硬是怼开了棉被下秦明的双腿。

林涛这么撇腿一站,裤子越发往下掉,内裤包着鼓囊明晃晃地冲着秦明:“啊?”

秦明抬头看他,林涛一把抽出秦明嘴里的笔盖,往他嘴边点了点:“有我好吃吗?”

秦明眉心发皱,口气却也不重:“我想去卫生间。”

林涛隔着棉被沿秦明的双腿间滑动着膝盖,突然一个故意,往前顶了上去。

秦明没防备地一颤,放下书,推推林涛的膝盖:“拿走。”

林涛偏不,膝盖顶着那块肉还揉了起来,秦明挪着屁股往后缩,可已经被逼到床头了,只能使劲推林涛的膝盖,只有一只手也用不上力,另一只手条件反射地也跟着挣起来,带得手铐啪嗒啪嗒地敲打着床头柜。

“服不服啊秦警官,问你呢。”林涛轻松地顶回秦明那点力,一推一撞玩秦明玩得不亦乐乎,“说声服就给你解开。”

秦明咬着嘴巴,皱着眉眼睛里透着血丝,终于瞪了眼林涛。

这是四号愤怒表情,林涛了然地摊摊手,收回膝盖,然后,从牛仔裤屁兜里拿出钥匙,弯下腰解手铐。被拷了一晚上手腕有一块被卡红了,多了一条很深的粉红勒痕,林涛咂咂嘴:“小可怜,用不用我抱你去啊。”

手铐终于被解开,秦明撩起被子,全身是裸着的,“咻——”林涛在旁吹了个口哨,秦明不顾,低着头勾拖鞋,等两只脚都套上了,一站起来没想到腿的麻劲还没过,昨晚又是被林涛干的直发软,直溜溜顺着床沿滑下去跌在地板上。

林涛一愣,哈哈大笑,也没扶秦明,只是抱着胳膊笑得弯起了腰,“秦警官服了是吧,知道了。”

秦明缓了口气,按了按小腿,慢慢站起来,林涛伸手有扶他的意思,看他站起来了,收回手作罢。

秦明移向卫生间,清晨的阳光照进来,照出秦明一身的深浅情色,远看就像被虐打了似的。

林涛伸了个懒腰,从地板上捡起衣服穿上。穿戴整齐,手机钱包手铐都带好,秦明还在卫生间,听着是在洗澡了,林涛也没打招呼,开门直接离开秦明家。

上午市检察院到刑警队开展专项检查,林涛全程陪同,下楼的时候,迎面撞上拿着文件的秦明,互相基本都认识,“秦明啊,啊,现在是科长了啊。”秦明微微点着头,跟检察院的挨个握手,也不附和客套两句,从林涛身边走过。

擦肩而过时,林涛挑了下眉,若无其事地大声说:“秦科长,你那腿没事了吧?”

众人纷纷投以关切,“怎么了秦明?”“腿怎么了没看出来啊?”

秦明在楼梯拐角一顿,转身看了眼林涛,众人之下,也只是嘴角一撇:“没事了。”说完转身自顾上楼。

“这秦明,还是老样儿。”“确实,一点没变。”“人家可纯是业务一点点干上来的。”“就是不爱说话。”“用业务说话,将来就是大拿。”“那是。”

“他也爱说话。”林涛说。
 “怎么呢?”
 “解剖,分析,那嘴根本停不下来。”
 “哈哈哈……”

下午送走检察院的,林涛把整改意见整理出来,安排给各人各自准备。忙忙乎乎,这一天也就过去了。

小黑吃了晚饭,正躺沙发上消食,微信里林涛发了个游戏链接过来。

微信版的你画我猜,呆着也是呆,小黑点了进去,按了坐下。

林涛拽到了四个人,一个小黑,一个文员姑娘,一个检测室美女,还有秦明。

聊天栏上,大家纷纷对秦明的加入表示惊奇与欢迎。

“谁分最少谁请吃饭。”
 “哦了。”
 “请吃饭多没意思,滑雪吧。”
 “请假去滑雪,你找收拾呢吧。”
 “找一天不值班,夜场走起。”

轮到林涛画,林涛画风极其幼稚,但画什么都神似,也许是在白板上练出来的。

林涛先画了张床,然后画了个人在床上。提示是:装备,两个字。

小黑:帐篷。
 文员:军床。
 检测员:蚊帐。

都不对,林涛又在床旁边画了个柜子,把小人的胳膊拉得很长,一直拉到柜子上,然后给柜子画了个把手。

检测员:担架。
 文员:急救。
 小黑:棺材。
 检测员:哥啊你这是啥啊。

时间在一秒秒过去,突然一行黄字缓缓飘过:“秦明猜对了答案,+3分,时间缩短至30秒。”

检测员:吸氧。
 小黑:智障。
 文员:给个提示!

林涛在最上面画了三个歪歪扭扭的字:日用品。

猜到最后一秒,也只有秦明猜对了,答案终于亮了出来:手铐。

噼里啪啦,三双臭鞋同时冲“手铐”二字拍了上去。

下一局一开始聊天框就炸了,“秦明你怎么猜的!”“画的什么鬼!”“哪里看出是手铐了!”“日用品什么鬼!”“秦科长脑洞真大!”

林涛:“对我来说就是日用品。”
 林涛又打了一遍:“日用品。”

几轮下来,结束战斗,小黑惨败,虽然林涛收到的拖鞋最多。

关了游戏,回到微信里,林涛点开跟秦明的聊天框,最新的一条聊天记录是林涛发的:陪我玩局游戏就还你。

手机震了下,秦明新发来一条。
 秦明:“还玩吗?”
 林涛:“挺敢猜啊。”
 秦明:“把笔记还我。”
 林涛:“急什么。”
 秦明:“还我吧。”
 林涛:“行,还你,小可怜儿。”
 林涛:“明天晚上来我家拿吧。”
 .
 .
 .
 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(33)

热度(96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