备份的章节在子博客里,lofter里搜用户“露水不太好喝”

【林秦】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贱人7

第6章在音乐页面里。

7.

林涛停好车,快步进了龙番公安的大楼,脚上踩着一双新的黑色板鞋。

板鞋整个鞋面是黑的,但鞋边部分是白的,刷白刷白,不符合警局规定的那种。

还没走到办公室,踩了狗屎了迎面就撞上党委副书记,脚下的黑白鞋被领导指着说教了一番。

林涛虚心受教,上楼去后勤换了一双全黑的皮鞋,拎着板鞋经过秦明办公室,顺手把鞋扔他那了,转头去开会。

中午吃完饭,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那双板鞋回来了,走近一看,白边居然变黑了,黑色铺得均匀还隐约闪着高级的光泽,整双鞋亮黑亮黑的比原来还好看。

秦科长就是秦科长,嘴硬手倒是很诚实,不愧是做裁缝活的。林涛立刻把鞋换了,大步流星在大楼里穿梭。

当天下午警队接到举报,嫌疑人在一处网咖现身,林涛率队紧急前往。

天公不作美,下雨了。后来的画面,就很好想象了。

林涛抓人的时候,走一步就踩出来一片黑水,那鞋一边走一边掉色,走哪黑哪,一条路愣被他踩出一幅印象派水墨画。

被拷着的嫌疑人投向林涛的眼神很复杂,围观商贩们的眼神也很复杂。小黑他们强憋着把脸都憋白了一个色号。

林涛终于知道鞋边是怎么变黑的了。

秦科长,用他那压箱底多少年没用过的陈年臭墨汁,拿毛刷一层一层涂黑了鞋边,还掺了银粉。

如此,拿到鞋时隐隐闻到的臭味林涛也懂了,他冤枉了自己并不臭的脚。

“噗哧……”侯慧听林涛讲着忍不住笑:“秦科长还有这样的时候。”

“你秦科长花样多了,”林涛呵一声,往嘴里送了一口饭,咽下,“坏着呢。”

侯慧回味着故事止不住笑,饭也不吃眨眼看着林涛,“看不出来。”

“嗯哼,看不出来吧。”

正聊着,三个警花小姐姐端着餐盘坐到侯慧和林涛旁边。

“我想换牌子了,最近脸可不好了。”
 “年轻就是好,看小慧儿,剥了壳的鸡蛋似的。”
 “小慧儿皮肤是好,但是鼻头稍微有点油。”
 “你应该擦点控油补水的,平衡一下。”

侯慧冷淡又惑然:“平衡什么,颜值吗,本来就丑怎么办。”

林涛差点呛到,服气地低下头。

几个女同事干笑着,不再跟侯慧说了。

“林涛,李大宝男朋友哪的呀?”其中一个问。
 “分局特警。”
 “你认识吗?怎么样呀?”
 “我师哥,特别好一人。”
 “晚上你去吗,我是去不了了,我对象奶奶过生日。”
 “去啊,听林队说完更想看男主角了。”

李大宝的婚前派对不叫婚前派对,就是朋友聚会,不然哪有带上准老公开单身派对的。

准老公定了会议中心的房间,聚会就在会议中心的顶层酒吧,平时人就少,跟包场了一样。

整场大概有二十三人,都是两人各自的朋友、同学和要好的同事。

“那是秦明么,大宝你面子真大。”
 “我跟他说了,不来我就在他家院子里烧烤,有种他就报警。”
 “出警也都是去吃的。”
 “哈哈哈……”

李大宝的头发没有蓄很长,大概到脖子,头发拉直了一部分有点小梨花的感觉,温柔又灵俏。满满都是预备新娘的清爽和甜味。

酒吧驻唱的歌手很会看气氛,嗓音憋得很甜蜜:让yes代替所有no,让勇敢代替所有酒……

秦明西装笔挺地一个人坐在角落的卡座里,桌子上放着一杯红酒。显得跟旁边卡座碰杯的男男女女格格不入,好像是两伙人似的。

那气场让人又想又不敢去搭讪。

李大宝拿着杯酒远远站在露台边,看着秦明那副说寂寞不是说高傲不是的沉静样子,止不住要笑。

“美滋滋啊。”林涛走向李大宝,和她碰了个杯。
 “还浪飕飕呢。”李大宝喝了口酒,笑着指指秦明:“还那个样。”

林涛笑着哼了声,“等你儿子会打酱油了他还是那个样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,我都嫁了,老秦也会变的。”

“哎,这么看着你,心里还有点舍不得。”林涛多情地捂了下胸口。

“少来。”李大宝看着窗外,顶层的视野里,远远可以眺到龙番港,有灯火通明的轮船来回行驶。

“我也不知道,感觉就是他了,好不好就这样了吧。”李大宝淡淡说,她的大眼睛闪着光,透着的还是以前那种执着无畏,却也添了不少温婉。

林涛看着她有些怅然的样子,咳了一声,又语气蔫坏:“铅笔好不好用,你得削了才知道啊。”

“你让我削他一顿?”

“呸,”林涛一副被雷劈了的晕厥样:“我让你扒了他。”

“哎不是,”李大宝急了:“我是长了一副能让男的随口跟我讲段子的模样是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贱人。”

“那,那谁,好用吗?”李大宝反击地,也挑挑眉。

“小样儿。”林涛举起酒杯去抓李大宝衣领,“嘿你倒是说啊!”李大宝挑衅着敏捷地蹿开,林涛去抓她:“给我过来我说给你听!”一个刑侦队长一个预备新娘就这么双双卷着风从露台追逐到舞池。

“林涛!”李大宝准老公举着麦克招呼他,前奏已经响起了。

林涛走上台,两个人各拿着麦,嗓音都很低沉很好听,看着屏幕唱得还不赖。

歌声中,“老秦!”李大宝移动到秦明的卡座,坐到他旁边。

秦明正看着台上,转头看看李大宝,抿了下嘴角,两个人没说什么,又齐齐看向台上唱歌的两个人。

唱到一半,间奏中大家为两个人欢呼鼓掌,“天王没你俩帅!”“有人跟大宝抢老公了啊!”

李大宝准老公,一身黑色休闲装,脸虽不及林涛帅,也是高大结实的身材,举手投足爷们气浓郁。

林涛穿了靛蓝的夹克,里面白色T恤,下身是黑色裤子,他跟着节奏随意地晃着头,帅也帅得那么不刻意。

嘈杂的叫好和鼓点声里,“老秦!”李大宝一把搭上秦明的肩,借着微醺的劲儿开心地在他耳边小声喊:“咱俩的男朋友都帅毙了!”

秦明愣了下,移开视线转过头,皱着眉拍掉肩上的手。

李大宝习惯地撇撇嘴,手拄着下巴,一眨一眨看着秦明:“裙子我试了,敬酒时候就穿它了,秦科长品味和手艺全龙番无人能及。”

秦明瞥了她一眼,“看你现在长肉的趋势,奉劝你明天就办婚礼。”

“唉,”李大宝叹了口气:“老秦呀,你怎么还那样啊。”

秦明一脸鄙夷:“我又不是你,每天都在长身体。”

李大宝免疫力超强,咯咯一笑:“我以为你得有点变化呢。

“但是,还是稍微变了点,”李大宝端详了一番,点点头:“脸拉得不那么长了,哈哈。”

秦明看起来一时语塞,放弃了回击,举杯喝了口酒。

一首歌唱毕,人们纷纷往秦明坐着的卡座聚,女主角在那嘛。

“帮开一下。”李大宝的一个女同学递给林涛一瓶鸡尾酒。

林涛用瓶起子撬开,递回去,谁知道女同学兴奋地指指瓶盖:“看看写的什么。”

林涛拿起瓶盖一看,里面写着的是:[kiss现场的某位异性]

林涛笑笑:“这多不合适,全是美女我便宜占大了,找揍吗这不是。”

“哈,谁敢打警察啊。”
 “放心大胆的亲!”
 “要不同性也行啊!”
 “哈哈警察多牛啊玩不起啊。”

李大宝本来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拍着手,一听到同性,摆摆手:“哎我这可不是单身夜乱搞派对啊。”

不明就里的朋友们起哄,“亲一个!”“挑一个快点亲!”“你对得起死去的瓶盖吗!”

林涛被赶鸭子上架地站起身,没心没肺地笑着,越过几条腿到秦明身前。

“哎别瞎闹……”

李大宝收起笑还没劝阻完,林涛已经弯下腰,大大咧咧地勾过秦明的脖子,啄了下他的脸颊,然后松开坐了回去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即便是并不认识秦明的人,看着秦明回过神后垂着眼带着微微的愠气,还有掩饰不住的红耳根,也觉得好玩好笑。

李大宝在胳膊缝中间悄然瞪了林涛一眼,林涛一脸没什么地,挑了下眉摊摊手。

人多一喝上,就吵个没完,秦明揉了下太阳穴,起身离开吵闹的卡座,去一旁的巨型鱼缸前坐着。

“大宝啊,收了一个特警是不是特别有征服感。”
 “都是警察要什么鬼征服感,每天都在征服各种人,是吧涛涛。”
 “林涛,什么时候让我们吃喜酒啊。”
 “你主要是长得太帅了让人没有安全感!我要是年轻小姑娘也不想跟你!”
 “谁说的,不是有句话吗长得丑的也出轨那还不如找长得帅的,是不是林队长?……”

秦明看着五颜六色的鱼,也不动,手附在玻璃上,仿佛看得直出神。

直到听见有人说撤了,秦明站起来,绕过鱼缸,迎面就撞上林涛。

林涛往左闪,秦明也跟他一个方向闪,两个人顿住,秦明又往左躲,林涛也又同时往一个方向躲,撞了个满怀。

秦明不动了,摸摸鼻子,低着头看向旁边的鱼缸,林涛看了他一眼,抓了抓脖子,掉头转去另一个方向。

住李大宝订的客房的都是离得比较远的同学,其他同事和朋友都各自回家了。

秦明家的床上,床单随着床震,被压出条条褶皱。秦明抓着林涛撑在两侧的胳膊,哼了好几声。

林涛一边动一边俯下身,居高临上看着秦明。

秦明仰在枕头上,额头浮着细汗也看着他。

林涛的小胡子,黑而软,秀而疏,让他的嘴巴亲起来并不会觉得扎,只会叫人又发痒又解痒地欲罢不能。

跟秦明厚且圆润的嘴唇很适合。

两个人看着彼此,顿了几秒,直到秦明先垂下视线。

他费力抬了下脑袋,看了看下半身的情形,又乏力地倒回枕头上。

林涛停下来,一手插到秦明脑后,抬起他的头,一手拿过另一个枕头,把两个枕头一起垫在秦明头下。头被垫高了,秦明抬起眼就能看到了。

秦明就这么垂眼看着下面的活色生香,把着林涛的胳膊,嘴上时而溢出闷闷的哼声。

“今天,有点不一样啊。”林涛坐在床边一边系皮带,一边回头看着秦明,眉毛一挑。

秦明不做声地用纸巾擦着自己。

林涛穿完裤子,“喝水吗。”秦明从背后问他。

秦明从床头柜上端起一杯白水,林涛从床边蹭着屁股倾向秦明,没用手直接伸脖子嘴巴凑上去,含住杯口。秦明盯着他,跟着他喝下去的速度微微调着杯子的角度。

林涛抬手擦干嘴巴,看了看秦明,秦明转过头去扔保险套。

“太晚了。”秦明自顾说着,正穿上衣的林涛嗯了声:“回去了,今天可不想睡沙发。”

秦明披上睡衣看着林涛,林涛嗤一声笑笑:“以为我愿意跟你睡一张床啊。”

“比枕头还硬……”林涛嘴上说着,走到茶几前,抓起烟盒,抽出来一支含在嘴里,打开秦明家的大门,关门离开了。
 .
 .
 .
 ===============

评论(44)

热度(4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