备份的章节在子博客里,lofter里搜用户“露水不太好喝”

【林秦】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贱人3

3.

林涛倚着车头,吐出一团烟。

天色终于亮起来了,林涛抬手一看表,六点半。这墓园外的停车场才断断续续开始有车进来。

马上要过年了,从上周起就迎来了扫墓高峰。本着赶早不赶晚,都会一大早就出发。

秦明的车在4s店住院,早上五点半,林涛去接了秦明,从他家出发,开了快一个小时到了墓园。他们俩来的不是早,是太早了。

林涛一个人抽着烟,夹着烟的手还缠着层绷带。有一家子人从他车边路过,拖着纸扎之类的,走上对面长长的四十九级石阶,进入墓园。

风吹得松林也跟着抖,林涛掐了烟,耷拉着一条腿半坐在车前盖上。

他穿了黑色暗纹的飞行员夹克,黑牛仔裤,踩着一双锃黑的皮鞋。流里流气的坐姿,让他那胸臀腿都很含蓄地裹在一身黑里。

林涛的车对面,几辆卡车上装满了扫墓用品,都是趁着还没人赶时抓紧摆摊。

卡车上不断发出嘤嘤嗡嗡有曲调的佛经,来自那一排太阳能的唱佛机,莲花造型有玻璃罩保护,可以固定在墓碑旁,站在家人的角度对逝者是个不错的慰藉。

周围渐渐热络起来,林涛打了个哈欠扭过头,秦明从墓园里出来了,正沿着大台阶走下来。

“现在的东西真有意思,那个唱佛的,太阳能还防雨防雷,我都没见过。”林涛发动了车,慢慢从车位倒出来。

秦明一边系安全带一边看着卡车上林涛说的那莲花唱佛机。

车离开墓园上了马路,林涛点开音乐。

“难以忘记初次见你,一双迷人的眼睛……”
“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……”林涛跟着轻声哼哼。

一旁的秦明低着头用手机翻邮件。

“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……”

一首曲毕,一秒后——
“江南皮革厂倒闭了!最大皮革厂……”

……秦明皱了下眉,不受影响地继续看手机。
林涛按着头皮差点要骂人,按了下一曲,都是小黑之前给他下的,他都还没听全,突然冒出这么一首。

毫无防备的动次打次,把晨间的困意都赶跑了。

开到局里的时候是七点半,刚好也没耽误上班。

秦明解开安全带,顿了顿,“谢谢。”

林涛嘁地扯出个笑,“好不容易你开一次口,帮上帮不上都必须上啊。”

秦明谢意地微微点头,注意到了林涛的右手,眼神变得有些厉,“去打针了吗?”他问。

“昨天,”林涛点头,“脱了裤子都被别人看光了。”

秦明扭过头去,下了车。“滴!”林涛按了声喇叭,从秦明身边开过。

“正常咱们听报告吧是有听笑听哭的,有听睡着的,有玩手机有跑了的,秦明老师造了一个新玩法,听吐的!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“那幻灯片给你做的,一页一截烂手指,下一页血呼啦的心和肺,再下一页就是腹腔,还都是特写,台下坐一群大哥大姐,那眼神哈哈……”

侯慧在林涛办公室里听着姐姐们的闲侃,一边整理着材料。

林涛今天被派到乡镇,就早上露了个面,简单交代了一下之前上级留下的工作就带着人走了。留下两个女文员忙不过来,侯慧作为一块砖,便被搬了过来。

这两个人都能聊出十个人的吵来,侯慧一声不吭地在一旁给材料编号。

“上周我看见李大宝了,好像谈对象了,美滋滋地跟一男的吃饭。”

“是吗,那可真好,等她办事了不叫我我也主动去,在咱们这帮了我不少忙呢。”

“傻啊,她不叫你你怎么知道她要结婚啊。”

“秦明林涛他们肯定能知道呗,那么熟。”

“真快,一晃都调走半年了,又要过年了,真没意思。”

侯慧把打印出来的档案名称用切纸机一条一条切好,装进档案盒的盒背,按着目录分别把材料装好,最后一把托住一排档案盒,“啪!”移动到卷柜,罗列整齐。

“慧慧干活真利索。”
“慧慧你有二十了吗?”
“嗯,二十周岁。”
“啧,年轻真好。”
“也没有,”侯慧不咸不淡地说:“有时候出门打车,司机都开始跟我聊家常了。”
“哈哈哈……”

到了下午,侯慧帮着弄完了就回法医科了。秦明在解剖室检查仪器,侯慧跟在他后面转悠,刚要问问题,被秦明两句撵出了解剖室。

于是,侯慧坐回办公桌继续看那些深奥的报告,时不时拿笔在本子上记。

快到下班时间,林涛进来了。

秦明正看报纸,林涛半坐在秦明的办公桌上,笑眯眯地朝着侯慧:“听说你今天帮了我们队大忙啊。”

“没有,”侯慧翻着本子:“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。”

林涛拍了下掌:“行,走吧,林队长今天请你吃饭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回家。”

“我跟你爸说完了,他让你跟我走呢,吃完送你回家,走吧。”

侯慧用沉默同意了,看着林涛,“你今天穿,这么黑。”

“嗯哼,怎么啦,你秦科长今天也一身黑呀。”

侯慧瞟了一眼秦明,“西装本来就黑的好看。”

“哎呦呵,我的小心脏,行,败给秦科长的黑西装了。”

“…你也不错。”侯慧看着书说。

“哈……”林涛哑然笑着转头看向秦明,手指了指侯慧,你教的。

饭桌上,侯慧也不怎么说话,莫名像秦明,你也无需跟他找话说,也不用觉得尴尬,自在地吃着饭就好。

就像林涛那样,对着大秦明和小秦明,切着牛排也不多话,最多问问味道如何,就对了。

“停这吧,我走回去就行了。”侯慧坐在后座上说。
“不行呀,必须要送到家门口,我得看着你上楼。”林涛一口哄人的语气。
“我家小区车不好拐,我不是小孩了,没事。”
“多大你在我这都是小姑娘呀,要是坏蛋都像你秦科长这种体格,我就放心把你放这了。”

侯慧不忍笑了下,透过车外的后视镜,看到副驾上的秦明,表情淡然看着车窗外。

“谢谢林队长。”侯慧下了车,“林队长再见,秦科长再见。”

副驾上的秦明点点头,林涛冲她招招手。

侯慧走进单元楼,马尾辫子灵巧地一摇一摆着。

“回,家——”林涛伸了个懒腰,手碰到了秦明的肩,顺手就捋了下他的耳朵。

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……”林大歌星从浴室出来,又开始练嗓子了。

歌声停顿片刻,“我能想到最浪荡的事,就是和你干到天荒地老,一路上收藏一点一滴的……”

秦明本来擦着头发,听见了扭过头看林涛,难以置信地眨着眼睛。

“有才吗?”林涛一笑。

“你可以去写歌词了。”

“那也比不过你啊,”林涛走近秦明,“是不是不爱说话的人心里的废话就特别多,哪天出书送我一本?”

秦明偏过头,视线在林涛的客厅四下扫着,“找你那笔记啊?”林涛了然地笑笑,看看自己的右手,把绷带一圈一圈解开。

林涛把废绷带扔进垃圾桶,揉了揉双手的筋骨,看着秦明:“好像在我枕头底下吧。”

林涛把枕头从秦明身下抽走,改用大腿垫起抬高他。

几种液体混得白花花的往下淌,“你吃肥皂了啊,这流的。”林涛用手兜着接了个满手都是,抹到他的肚子上。

“爆浆小秦。”

秦明流着汗,被林涛惹出一个虚晃的笑,歪过头去皱了皱鼻子。

林涛帮他抹掉流过鼻子的汗,再挺身,秦明刚放松了点的脊背肉又皱起来,紧绷着落不下。

感觉到秦明在控制不住地夹,脸上还又虚又急,林涛皱起了眉。

抬眼,旁边立柜上有一个棕色的小瓶子,林涛抓起来,打开盖子,把瓶口对着秦明的鼻子,“闻下。”

秦明歪过头挣开,林涛用瓶子碰碰他的嘴,“不想多爽一会儿啊?”

“拿走。”

“没事,一次死不了,玩脱了打120。”

秦明面无表情,垂着视线,这是3号生气表情。

“一会儿你又歇了,我怎么办啊。”

“拿走。”

没商量地,林涛一手扼住秦明的下巴,下面还咬着,秦明根本反抗不了几下,林涛一捂住他的嘴,憋不住要吸气秦明一气短冷不防对着瓶子深深吸了好几口。

秦明脸开始泛红,闭着眼渐渐呼吸不急促了,肉也不那么紧绷着了,吸的几口似乎很有效果,在林涛腹下愣是多挺了几分钟。

林涛也干痛快了,暂停下来,任秦明试着往外吐他。

秦明现在算不错了,不像以前那么受不了大刺激,体格差也不像刚开始在一起时那么差了,第一次动真格的干的时候,没几下就交待了,虚得很,手和脚都是汗还都是凉的。

“啊哟,你刚才吸得可能是假货。”

林涛说着拿起刚刚那个棕色瓶子,在秦明眼前晃了晃,“这好像是我妹旅游带回来的精油啊。”

林涛故意把说明的部分转到秦明眼前,“好像还是玫瑰的呢。”

秦明看了眼,一皱眉,眼神有些躲闪地,缓着肚子里积蓄的那股凉气。

林涛俯身凑近秦明的脸,他下巴的小胡子蹭进了秦明的耳朵。骨子里浪,别赖假药…林涛用气音讲悄悄话般说。

秦明顾不得他的嘴瘾,一边深吸气,同时收腹,吐气的时候又鼓起来,反复几次看得出来是在用逆呼吸的方式让自己放松下来,缓和酸胀。

林涛退出来拍拍秦明的大腿,“帮我打出来。”

明天就是小年了,外面开始有忽远忽近的烟花爆竹声传来。

林涛的房子里,双响也放完了。

林涛上了个小号从卫生间出来,秦明在卧室已经穿完了衬衫,正在套西服。

林涛看看他,没说什么,到客厅打开电视,“Uh huh!This my shi……”拉拉队的声音呼啦地窜出来,盖住了秦明穿衣服的声音。

一会儿,秦明一身黑色西装从卧室出来了。

“十点多了,你还没车,明天早上一起走。”林涛揉着脖子自顾说。

“不用了。”

林涛无所谓地点点头,指着玄关的柜子,“你那笔记在里面,第一个抽屉。”

“别又让别人捡走了,秦警官。”林涛仰在沙发上,冲秦明开门的背影说。

嘭。
.
.
.

=============

评论(16)

热度(4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