备份的章节在子博客里,lofter里搜用户“露水不太好喝”

【林秦】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贱人12

【林秦】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贱人12

12.

秦明的脑袋在枕头上前前后后地反复蹭着,他突然倒吸了两口气,并拢膝盖抵向身上的林涛,推他,吭了声:“等一会。”

林涛停下来,紧着眉头,等待秦明缓和不适。

秦明放缓呼吸,试图让收紧的腹放平,他看着林涛询问的眼神,是没有要结束的意思,便伸出右手,从自己的大腿下穿过,握住林涛露在外面的那几寸。

林涛付以回报地送上嘴巴去咬他的胸,听着头上的喘息,明显今天左边更有感觉,便专攻左边。

“来个梦幻肾疗吗?”林涛从秦明胸前抬起头。

秦明垂着眼瞟了他一下,手劲儿一加重,“嘶——”

“以后,不许去那种地方。”

林涛一怔,哼地笑了,落下肩压在秦明身上,在他耳边磨蹭着:“秦警官,我就是个俗人……”


临市的刑警队办公室里,龙番来的人被地头蛇们围成半个圈。

圈的中心位置,秦明在做汇报,他指着墙上放的现场照片:“我们推断受害人死前收了礼品,凶手有可能就是去送礼的学生家长。”

有人提出异议:“如果凶手是家长,被害人作为班主任应该认识,现在现场证据显示凶手和被害人并不认识。”

“老师未必认识所有学生的家长。”林涛在一旁说。

“血并上了!”检测员冲进办公室,“李优,十九岁,本地人,当过一年兵被开除,盗窃入过狱。”

地头蛇之一转向秦明,有余地说:“你说凶手是学生家长,十九岁的人有一个上小学的孩子?”

一圈人里传出轻轻的笑。风水轮流转,不是不报时候未到,上次在龙番被秦大法医怼的哑口无言,这次终于痛快了。

林涛没有多话,只是支起下巴看着秦明。

秦明继续翻PPT:“这个案子我认为不是单人作案,家长这条线应该查下去……”

临市的队长摆摆手:“行了,比对结果出来就够了,现场那么多血迹能取到凶手的血,哪个线索都不如这个关键,通知二组,抓人。”

“是啊秦科长,我们这警力有限,不像你们那。”

秦明仿佛听不懂他的讽刺,捏着手上的遥控,坚持讲完自己的PPT,“使用这种水果刀行凶,用力过猛的情况下可能会让手脱离刀柄滑向刀刃,割伤自己,不能定论为瞬间杀人……”

散了会,还没出门行动,打脸的电话来了。

派到小学调查的女警竟真的问出了东西,被害班主任的班上,一名来自单亲家庭的女生曾遭到这个班主任的不正常碰触,程度有待查证,可疑的是,这名女生的父亲,跟比对上血迹的那个李优曾在同一个部队。

龙番撤回在即,大楼门口,临市的队长搭上林涛的肩,“大家也是累了几天,嘴就臭。”

林涛摇头笑笑:“别别,都一样。”

秦明一声不吭从两个人旁边走过,一句招呼不打地上了车坐在副驾上。

队长张了张嘴,“那个,帮我跟秦科长说一声,别往心里去。”

林涛摇头:“他不是那种人。”

“忙这么半天,给人气走了,”队长看了眼车里的秦明,“传出去我们得挨骂。”

秦明把胳膊支在车窗边,手扶着额头,脸隐匿着看不到表情。

“他就是长得像摆架子的,”林涛看着秦明,笑笑:“想别的事呢。”

红灯,林涛踩下刹车。都快开出临市了,秦明依然一句话没有,手指按着发皱的眉头,真像被气了个够呛。

林涛手指敲打着方向盘,清了下嗓子:“现在的福利院,不像以前了,条件很好,心理辅导做得足,有可能比一些亲生父母培养得都好。”

秦明被叫醒一样,转头看林涛,“这里的也是吗。”

林涛点头,“上面重视了不少,领养程序也改进了,符合条件也不是想领就领想退就退的。”

秦明没说话,转过头看着车窗外。片刻,他自顾自隐隐点了点头,玻璃窗上映着的脸,眉头松了,平和许多。

林涛没再说什么,打开音乐,悠闲地哼着歌。

上了高速开了一个多小时,到了龙番高速口。从收费站通过,赶上交警查车,一名交警比了个手势,示意林涛停车。

林涛放下车窗,交警伸出手:“姓名,驾驶证。”

林涛动也不动。

“聋啊,问你话呢。”

“是聋,怎么了。”林涛说。

“行,不问你,”交警弯下腰,从车窗冲副驾的秦明说:“哎,这流氓叫什么。”

林涛一笑:“你问,你看他告诉你吗。”

秦明瞥了眼林涛,却也不回答,摸摸鼻子扭过头。

“擦,没见过这么狂的,下来!”

林涛大笑着下了车,秦明也跟着下车透气,抱臂倚着车头看两个人聊天。

“去哪儿了?”

“有个入室杀人,协助去了。”

“又这惹一身臭的活儿。”

“干呗,能怎么办。”

“秦科儿,你知道这人多不要脸吗,”交警指着林涛转向秦明,“上次去我们那,进来没几分钟,抱着一个姑娘就不撒手。”

秦明挑了下眉,看了眼林涛。

林涛哎地叹了声,也不驳就只是笑。

“这种人,你可离远点吧,是我我都不跟他坐一辆车,”交警又说:“虽然抱的是我们主任家三岁小孩儿吧。”

秦明抬起手,抵住嘴巴要笑不笑的。

“也奇了怪,那孩子我们谁抱都不让,就到他这,不哭不闹还一直笑。”

“这个年龄段的幼儿是单纯用眼睛直观了解外界的。”秦明说。

“这词儿甩的,我真一点没听出来你夸他帅呢。”

林涛抿着嘴巴,扬着小胡子。

“但是这人看着混,本质上还算靠谱,哈秦科儿?”

秦明没说话,林涛指向远处的监控头:“再废话举报你。”

“我跟我高中同学说话,有你什么事。”

“有我事,我说不行,怎么着。”

“我能怎么着,人都夸你帅了。”

“哈……”

跟同学朋友道了别,开出高速口,很快驶进龙番市区。

秦明家门口的窗台前,几枚鹅卵石散落在地,又是附近的小孩玩捉迷藏躲到这来顺便捣了个乱。

林涛捡起鹅卵石,摆回到花盆边,秦明已经打开门锁,“抽颗烟。”林涛示意秦明先进去。

门灯的映射下,林涛靠着墙抽着烟。窗台前两盆绿萝里烟头一个不剩,秦明对林涛往花盆里按烟头的行为不言语,只会默默定期清理。

林涛把烟头怼进花盆,门虚掩着,甚至能听到卫生间传出来的沐浴声。

“秦警官,我就是个俗人。”

秦明满是愠色,偏过头不想理林涛的样子。

林涛摆正他的头:“被你这么不俗的人看上,是我从小攒的人品爆了。”

“你早说不让去,那我就是脱一半也穿回去走人啊。”

秦明犯了个愣,侧过头脱开林涛的注视,攥着的手放松下来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那薄薄一层膜不知不觉间被顺下来小半截,林涛抓着秦明的手试着戴回去,有意无意地,两个人的手同时往反方向一用力,倒把整只给摘下来了。

秦明抓过纸巾盒,抽了张纸揉进去扔到垃圾桶。

林涛咽了下口水,扭头搜寻那个纸盒子。

“……别找了。”秦明的手附上林涛的大腿,拍了拍。

“我快了……放心,我肯定慢点。”林涛已经开始胡言乱语。

以床为基点上升到天花板的四角空间,仿佛连空气都被抽走了,一口呼吸都是奢侈,只有两个单纯的肉躯冲动地做着这场切肤亲骨的爱。

强烈的余韵久久不能散去,两个人仿佛抱团的蛇一样交缠,林涛在秦明身上微微犯着抖,秦明也不能自控地颤。

两个人的身体随着深浅不一的呼吸相抵,突然,秦明攥住林涛的手腕,“你的心率太高了,”他说着,另一只手抓住林涛的后颈,一下下揉捏。

“……”林涛如醉酒一般,沉沉垂着头,头发蹭着秦明的下巴,呼气喷在秦明胸前。

“林涛,深呼吸,放松……”秦明松开林涛的手腕,握起他的手,十指相扣,攥了攥。

嗒,一滴水珠突然从林涛脸上滴下来,落在秦明身上。

“&#…”

林涛模糊地骂了声,甩开秦明翻身倒到一侧,脸陷进枕头胡乱蹭了蹭,抬起胳膊盖住眼睛。

秦明一时僵住,他看到了那滴水珠是从哪滴下来的。直到水珠沿着胸落下去在布料上化开,秦明才回过神般慢慢坐起来。

他拿了张湿巾擦好自己,转头帮林涛擦掉身上的渍。

看林涛盖住眼睛没有任何反应,秦明俯身,犹豫片刻,握住林涛的手腕,掀开。

那双无时无刻会放电的眼睛一睁开,噙着抹快要溢出的眼泪。

“……”秦明紧抓着被子,嘴巴欲言又止地失语着。

他压低手肘,轻卧在林涛身上,双手无处安放般地反反复复空攥着,最后,只有环住眼下的人儿。

林涛耷拉着眼皮,咬了下嘴,扯出一丝带着麻木的笑:“心疼了?”

他的眼睛也麻木了般,无法再盛下那抹眼泪,随着一个眨眼,泪滴流进耳后。

眼尾留着一行泪痕,残留着微乎其微的盐分、酶、蛋白,大概还有,藏了许久、藏不下去的,些许委屈。

有些情绪来得模糊,说不清楚。

就像秦明家落在地板上那片蓝白黄绿的阳光。阳光从卧室的四方玻璃窗照进来,透过久经日晒已褪色的复古玻璃纸,落在地板上的你根本说不清是什么样的蓝白黄绿。

沙沙…空气中飘着毛发蹭触的声音,还有交错的小腿皮肤的摩擦声。

秦明的手指捧着林涛的脸,鼻尖相抵……

林涛抽噎了一声,咬着唇扭头拼着要挣脱开,双手片刻间却又抱住秦明。

“有一天咱俩分开了,一定不是因为我想跟你分开。”

林涛尝着唇上的眼泪说。
 .
 .
 .
 ================


评论(58)

热度(2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